Saturday 22 March 2008

Mum's 招牌鸡翅膀

妈妈有个鸡翅膀的煮法特好吃!小时候,每次妈妈煮这道佳肴时,我一定会添饭,吃得我不断舔手指。后来,妈妈比较少这样煮了,因为她又有别的煮法。但我还是特别喜爱她的第一个食谱,所以总会撒娇地央求她煮。长大后,由于长时间在外头,所以也没有很多机会能吃到妈妈的爱心菜肴。想念的时候,只好自己亲自下厨,自己慢慢摸索。记得第一次煮这道菜时,脑海里依稀记得该放的材料,但用量不是很确定,所以就大老远地打了电话回家求救。如今的我,已经‘驾轻就熟’啰!但是,你若问我调味料的用量是多少,我具体也说不上来,就酌量吧!煮了这么多次后,现在是凭‘感觉’煮的了,仿佛潜意识里就知道该放多少。不多不少,刚刚好。呵呵!



材料:鸡翅膀、姜片、蒜米、油、耗油、黑酱油、生抽、糖、麻油(后下)、粟粉勾芡。可以选择放香菇或西洋菇,再配黄瓜或生菜(lettuce)也蛮好吃的。

P/S:照片的卖相可能没那么好,因为我是用tapperware盛的。一个人在外头,也没在意要presentation,反正也是一个人吃。若吃不完,放进tapperware也比较容易存放在冰箱里。


2 comments:

思斌 said...

乍看之下还以为是螃蟹,可能是那些黑黑的香菇作祟。

不错,蛮煮得,加油啦~

tunadolphi said...

Wah...I miss crabs! 谢谢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