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March 2008

Take a break, have a KitKat

今天早上,Director又传召我去和他谈谈有关交换生的事宜。他说:“Things are moving along positively.” 但到目前为止,由于还未确定那里的supervisor,所以行程还是无法100% confirmed。只好继续期待-ing。。。

昨天,在网上偶然看到KLM航空的飞机票有优惠,Glasgow-Singapore往返从436磅起,价钱诱人,的确很便宜哦!忽然间,有回家的冲动,心痒痒的。屈指一数,其实来这里才几个月,怎么这么快就想回家啦?很不像我咧!我初中后就开始离家在外‘漂泊’,这么多年以来,待在外头的时间远远比在家的时间长,家人也很习惯我不在家的日子。随着时间的磨炼,小妮子我已经练成‘金刚身’,独自闯荡也不惧,反而乐得很。也因为自己太执着,一心要追求自己的理想,所以往往都是‘目标当头’,每一次都可以很潇洒地离开。当然,亦向往自由自在,可以我行我素,也难得耳根清静(不用听妈妈唠叨,呵呵!)。我想可能就是因为已经习惯了独居,‘homesick' 是绝少出现在我的字典里,以前一年也难得回家一次。再加上时间上的冲突,也有很多年没有在家过农历新年了。不是我不爱我的家人,我只是觉得爱一个人,不一定就是要长期朝朝暮暮陪伴,才能体现出来吧!爱--也可以用很多方式去表达,不是吗?

但最近,思想有点改变。总觉得生命其实很脆弱,这一分钟不知下一分钟会如何,很多事情都无法预料。我开始觉得父母年迈,我还有多少时间能和他们共享天伦之乐呢?是不是时候我该“倦鸟归巢”了?原本已经计划好今年8月底回国度假的(虽然飞机票贵很多,从600+磅起),但现在心血来潮,也很想马上回家看看家人。

另一方面,我可能真的开始感到有点累了。不得不认,心力交瘁的,很想take a break 。。。。。。

我看还是recharge了再重新出发吧!


6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要是真的想家的话,就回去吧~难得家人团聚嘛^^

思斌 said...

赞成。
既然已经知道双亲年迈了,就应该尽点孝心。很多时候,见个面会胜过千万通电话。
如果到新加坡,记得联络我哦~

tunadolphi said...

vincent:对,说得没错,难得家人团聚。
思斌:唉,说来惭愧,我真是个不孝女。好,若到新加坡,我会联络你。Thanks.

veronica said...

累了吗?那就回家吧。家里的大门永远等妳会去的。

Ohbin said...

是不是想念我煮的菜啊?回来啦!哈哈哈
想回就回,给他们一个surprise啊!

tunadolphi said...

veronica:是啰,有点累。。 :P
ohbin:都是你的错,害我‘把持不住’。。我会去你家串门。。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