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May 2009

冰岛行之美食篇

冰岛四周被海围绕,主要的经济来源是捕鱼业,所以传统的主食当然就是鱼类海鲜啦!而那里的鸡肉不是很普遍,反而是帕芬鸟(Puffin)的肉比较受欢迎。

想知道帕芬鸟长什么样子?请看:http://en.wikipedia.org/wiki/Puffin


在雷克雅未克(Reykjavik)的其中一个晚上,我们通过凯夫拉维克机场(Keflavik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旅客咨询服务台所得的旅游小手册,找到了一间具有冰岛和东方特色的高级餐厅——Fishmarket (http://fiskmarkadurinn.is/english/)享用晚餐。从餐厅外面看,建筑一般,没有什么特别。但一踏入餐厅,感觉就不一样了。里面的餐具、摆设与装潢独具一格,运用了东方与西方的搭配,体现出的是另一种风格。








我们两人各点了一个前菜和主食,没有点甜品,因为吃得还蛮撑的。这一餐算是我们吃过最豪华的了,共花了相等于70多英镑(马币大概要400零吉)。好吃是好吃啦,但皮包大出血,还是会心痛啰!:P


这是‘前菜的前菜’,用来沾面包的那个酱汁非常好吃。


我的前菜:冰岛出名的龙虾汤 (Lobster soup),汤里除了龙虾肉,还有淡菜(mussels)。



大朋友的前菜:烟熏帕芬鸟肉 (Smoked westman island puffin chest) 和鳗鱼



我的主菜:带子(scallop)酥皮卷



大朋友的主菜:安康鱼 (Monkfish),又称扁鲨,肉质很有弹性。



吃了一餐这么昂贵的晚餐,接下来的所有餐食都是在经济便宜的餐馆解决。市中心有很多间泰国和印度餐馆,尤其是Nuoluhusio和Shalimar,价钱都比较便宜。快餐方面则可以选择麦当劳、Burger King、Domino’s Pizza 和 Subway,前两则只能在Kringlan和Smaralind购物商场找到。当然,你也可以尝一尝冰岛道地的热狗‘Pylsa’,听说美国前任总统布什到访的时候也尝过。

冰岛还有一个不可错过的当地土产——Skyr 酸奶,主要成分为脱脂牛奶和酵母菌,味道与优格(Yogurt)类似。





我这个人有收集硬币的习惯,此趟结束后,冰岛的钱币也成为我的收集对象了。而我特别喜欢5 Krona,因为硬币印有海豚嘛!呵呵~






13 comments:

沙胡 said...

400多令吉吃一餐,no……no……no……打死我都不要花这个钱。哈哈……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The foods looks good, but expensive neh...

zzhen said...

有海豚這麼特別
400令吉好貴

十六 Keaton said...

冰島的物價不是世界最高嗎
400塊對他們來說
應該很便宜

queenny said...

看裝潢就知道很高級了,
看到那價錢,都要暈了,
北歐的生活水平真是高得惊人耶,
你拍的那些食物很精緻,
看起來很美味。

choi yen said...

Puffin鸟好像很小只勒, 有肉吃吗?

fufu said...

我在香港也吃過HK$800++ 兩個人的晚餐
luckily是朋友請客 =p
但是真的很值得咯
真得很好吃

你的這一餐也一定很好吃了 =)

Wake Up Studio said...

两个人吃了四百多块钱一餐??
还真得满贵下

不过开心就好

Shmily said...

能吃到这么特别又好吃的食物的话,值得啦!我喜欢冰岛的钱币,有可爱的动物图案在上面,很别致哦!我每次到国外旅游,用剩的纸钞和钱币我都会留下作为纪念,除非给我用得一毛不剩啦!:D

阿木 said...

哗!真的好贵!我在芬兰吃的都没这么贵!不过,卖相真的好吸引.

SockPeng said...

说起来,还真的很贵
还好经济能力范围
是不是冰岛的食物都这样贵??
还是刚好而已??

tunadolphi said...

沙胡:的确是很贵。。 :P

Somewhere in Singapore: Food was nice though :P

龍猫:吃了后,‘心如刀割’。。:P

十六夜真人:我不清楚冰岛是不是世界上物价最高的国家,但北欧几个国家的生活水平是蛮高的没错。

queenny: 吃起来是很享受啦,但可怜的皮包要受罪啰!:P

mimid3vils: Puffin鸟差不多像鸽子/童子鸡一般大,肉是有啦!呵呵~

fufu: 有时候不得不承认,一分钱一分货。(当然我不排除也有‘货不对板’的例子——价钱很贵,但食物不怎么样。)

北西八地:吃着的当儿确实是没有顾虑那么多,只想尽情地享受美食。喜欢你那一句“开心就好”。。呵呵~

Shmily: 原来你和我一样,有收集钱币的习惯。因为有些地方可能不会再重游,所以更有收集的价值。

阿木:不是每一间餐馆都那么昂贵,还是有比较便宜的餐厅。我们后来为了减少开支,都是便宜便宜吃就算了。呵呵~

SockPeng: 有高级餐厅,也有普通的餐馆可供选择。我们当时是抱着品尝道地的菜肴,顺便也见识一下高级餐厅的心态去的。难得一次而已,不是常常都这样啦。。:P

c@therine said...

冰岛的钱币真的好特别!
我也有收钱币的习惯呢!
因为我很少出国,
所以我有时会跟来我国的外劳或游客对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