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August 2013

加拿大趴趴走之加拿大洛基山脉



201378日至12
 
洛基山脉(Canadian Rocky Mountains)位于北美洲的西部,从加拿大横越美国直到新墨西哥州,因而被喻为‘北美洲的脊骨’,而我们旅游的地方正是加拿大境内的洛基山脉。顺便一提,著名华人导演李安的电影《断北山》(Brokeback Mountain)和早期的著作如《大江东去》(River of No Return)正是在此取景。
从温哥华(Vancouver)出发,沿西北朝向坎卢普斯(Kamloops)的方向行驶,绕国家公园再往东南经基洛纳(Kelowna)返回温哥华,全程两千多公里。我们途经两个省——不列颠哥伦比亚/卑诗省(British Columbia)和艾伯塔省(Alberta),沿途也停留在好几个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遗产的国家公园,按抵达顺序主要为贾斯珀国家公园(Jasper National Park)班芙国家公园(Banff National Park)冰河国家公园(Glacier National Park)等。




一路美景,不可胜收。环绕着我们的是茂密的针叶森林、瀑布、清澈的溪流、湖泊和宽广的山谷,还有那广袤无垠的荒原。山水交映,风景极其优美,让人看了心旷神怡! 这里的峰峦绝顶,大部分的山峰终年积雪,白雪皑皑的山顶在阳光照射下闪闪发光。个人认为贾斯珀国家公园至班芙国家公园的沿途景色美轮美奂,也是最惊艳迷人!
在夏季,这里是户外活动的首选胜地,游客可以徒步健行(hiking)、登山远足、攀岩、露营、单车骑行、漂流或泛舟。到了冬天,滑雪和攀冰就成了热门的活动。这个地方让我想起了中国的九寨沟,两者不相伯仲,同样是一片‘人间净土’!这个自驾游让我们暂时抛开现代城市生活的繁华,投进大自然怀抱的感觉真好!
 

 我们出发啰!
 

  罗布森峰(Mount Robson)是加拿大洛基山脉中的最高峰,高度为3954米。

 

 摄于群山环绕的贾斯珀镇(Jasper)
 

  我们在贾斯珀镇看到了两道彩虹同时挂在天际,好漂亮哦!
 

  摄于贾斯珀国家公园,难得在这里看到了一只驼鹿(Moose)
 

水中看山山更幽’,碧波澄澈的露易丝湖(Lake Louise),离班芙镇(Banff)62公里,为班芙国家公园中最著名的旅游胜地。伫立在湖身后的是一座高3464米的维多利亚山(Mount Victoria),湖面平静的时候就好像一面镜子,可以拍出美丽的雪山倒影。但很无奈,我们抵达的时候天公不作美,阴天又刚巧有风,水面有涟漪,所以拍出来的效果就没那么好,可惜啊!



 摄于班芙镇附近的微米里翁湖(Lake Vermillion),那山连水的景色也很绮丽迷人!我们在这里还看到了一只郊狼(Coyote),准备拿起相机拍摄的时候,它已逃之夭夭。
 

  这是我们在艾伯塔省坎莫尔(Canmore)栖息的地方,四周被山峦环绕,空气也特别清新。
 

来到班芙镇,就不要错过班芙空中缆车(Banff Gondola),可以乘坐这四人座缆车登2285米高的硫磺山(Sulphur Mountain)山顶,在那里远眺壮丽雄伟的山景。这美景绝对可以媲美瑞士山景和纽西兰南岛女皇镇(Queenstown)的卓越山脉(The Remarkables),让我们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魅力!
 
 第一次乘搭空中缆车的麟儿,难掩兴奋之情!
 

冰河国家公园(Glacier National Park)




贴心贴士:
 进入国家公园必须缴费(National park Entry Fees / Park Pass),按天数收费,人多共乘一辆车就按车算(比按人头算便宜),加币19.60/车。若在国家公园里待7天以上最好买年票,两者价钱一样,加币136.40/车或加币67.70/人。
 







4 comments:

Han said...

你的照片全都可以拿去当明信片了

好漂亮啊!

Grace said...

以前读地理才知道洛基山脉,原来那么漂亮。^^

Onghappyfamily said...

很后悔当初没去Seattle 申请visa去加拿大渡假!

那倒影,那彩虹太美了!!

tunadolphi said...

Han: 谢谢,过奖了! :P

Grace: 喜爱大自然的人必定会喜欢这里。:D

Onghappyfamilies: 没关系,在不久的将来你们一定会有机会来这里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