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August 2009

脑神探 Mr. Brain


这几天在追看一部日本连续剧——脑神探(Mr. Brain),这是一部2009年的新剧,共8集,由日本著名艺人木村拓哉(Kimura Takuya)主演。


剧中木村拓哉所饰演的九十九龍介(Tsukumo Ryusuke)因一场意外伤及部分脑部,康复后代偿的脑部思考能力变得异常发达。后来以脑科学家(Neuroscientist)的身份加入科学警察研究所(Institute of Police Science, IPS),通过脑科学等知识屡破棘手悬案。


故事除了惊心的悬疑案外,还穿插了许多搞笑和感人的片断。难得的是差不多每一集都有提供一些脑科学信息,让观众可以进一步了解其破案的机理。通常都是以生动可爱的卡通形式来诠释,非常有趣!


看完了8集仍觉得意犹未尽,某些东西好像还没交代清楚,期待有第2部的上映。

喜欢脑科学、法医学和推理侦探故事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哦!




13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剧情也很幽默咯。我也要多吃香蕉^^

十六 Keaton said...

我很就沒看日劇了
最近一直看電影

zzhen said...

第一次聽到才八集的連續劇~

ahhjohn said...

木村的眼神很帅!跟我有两分相似!哈哈哈哈(100分,我只得2分)

嗯,看你介绍得蛮不错酱~要留意留意下了~

Wake Up Studio said...

我也是看了前面的一点点。。。

很好看的感觉
只是在忙。。。。不能一直追

期待着有时间来看

baikaishui said...

哇,肚里的小朋友以后会不会也期待追看推理侦探故事呀?哈哈哈。。。。。

sally^^ said...

我也在看这部戏耶!
很好看,很可惜只有8集,不懂会不会有续集。

BIG BOY BIG KID said...

可以请他来调查赵福明被'陷害'的案件吗?
那些人一直在'做戏',把人民当傻瓜!!!

queenny said...

不過8集真的很短,所以才交待得不是很清楚?
应該就會有續集了。。。。。
媽媽愛看腦學,法醫學題材的影剧,
我看你的BB長大后也會像你那么本事了。。。

Chris said...

多谢介绍..

俳优 said...

木村拓哉,我的偶像,一定要看,谢谢介绍

tunadolphi said...

vincent: 是啰,剧中的脑神探很喜欢吃香蕉。后来同事们也受他影响了。。呵呵~

十六夜真人:有什么好电影介绍?

龍猫:其实很多日本电视剧都比较短,个人觉得有些台湾剧婆婆妈妈,太冗长了。

ahhjohn: 木村真的蛮帅的。。嘻嘻~

北西八地:希望你有时间看完

baikaishui: 哈哈。。希望宝宝也喜欢!

sally:希望有续集。。。

李甜福:那些称为‘专业’的人,其实一点都不专业,真让人失望!

queenny: 但愿青出于蓝胜于蓝。:P

chris: 不客气~

过大哥:个人也是很喜欢看木村所演的戏,打从‘爱情白皮书’开始。

Goldfish said...

hi,你好!! 从星洲日报那游进你家,进来问声好.

我今早2点才追大结局,超帅的木村加上有点搞笑的剧情.好棒的連續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