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June 2009

音乐快乐

最近比较忙,差不多有3个多星期没有更新部落格了。


(看我稀稀落落的帖子和低得可怜的更新率,就知道我绝对不是一个很称职的博客啦!呵呵~)


虽然很忙,但日子过得很充实咧!


除了做实验,上个星期还当了一天向导。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我们去了爱丁堡(Edinburgh)一趟,主要参观了闻名的爱丁堡城堡(Edinburgh Castle)。这座城堡建在一座花冈岩上,地势比较高,要上梯阶爬山坡。对于我这么一个‘粗身大细’的人,的确蛮考体力的。

下次才慢慢介绍这个地方,因为这一篇主要是记录我在这段潜水日子所做的‘壮举’。。哈哈!


托格拉斯哥和声乐节(Glasgow Harmonies Festival)、BBC Scottish Symphony Orchestra Tommy Smith Youth Jazz Orchestra 的福,成功于网上索取到免费票,并连续在两个星期内看了4场演奏会——1场弦乐五重奏(string quintet)、2场交响乐团(Symphony Orchestra)和今天的1场爵士演奏会(Jazz Orchestra)。

注:弦乐五重奏指的是2个小提琴(Violin)、2个中提琴(Viola)和1个大提琴(Cello)演奏的室内音乐。



每一场演出都是那么的精彩,非常高兴能与宝宝和大朋友一起陶醉在优美的旋律中,我们都听得如痴如醉(宝宝想必也是很享受。。。嘻嘻!)。

嗯。。。那种感觉好棒哦!

现在实行胎教,尽早让宝宝接触各种音乐,希望宝宝日后也和我一样喜欢音乐。。。啦啦啦~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以下网址,观赏其中一场演奏会的实况录像。

http://www.bbc.co.uk/scotland/music/bbcsso/concerts/listen_here.shtml



曲目为同样来自俄罗斯的伟大音乐家的作品:

柴科夫斯基的弦乐小夜曲(Tchaikovsky - Serenade for Strings)

史特拉汶斯基的钢琴与吹奏乐器的协奏曲(Stravinsky - Concerto for piano and wind instruments)



聆听音乐是一种享受!

Enjoy music ~



11 comments:

SockPeng said...

2个星期看4场
你们厉害找好康

听音乐也是胎教

Unknown said...

我也和你一樣,沒甚麼時間寫部落格

薰衣草夫人 said...

期待美美的照片....

Shmily said...

能在现场听这些音乐,肯定爽!

queenny said...

你們的生活素質很好呢,
大馬不是很多人有這樣的高品質生活,
而且也不是人人都愛聽這類音樂會。

Chris said...

我也很喜欢轻音乐的.

zzhen said...

是不是很貴

Kahlei said...

现场胎教,赞!

c@therine said...

恭喜你怀孕了,有几个月啦?
要好好照顾身体哦!

cssytan said...

我们在这儿也爱往剧场与音乐厅钻。:)
以前怀孕时只能听由VCD传出的古典乐,你听现场的,肯定事半功倍,宝宝有福了!

tunadolphi said...

Sock Peng: 是啰,很幸运让我索得免费票。希望明年还有。。呵呵~ :P

凡人馆长:工作忙起来就真的没有时间写啰!:P

薰衣草夫人:谢谢捧场!:)

Shmily: 嗯,亲临现场聆听演奏真的很爽!:D

queenny: 我曾经在KLCC观赏演奏会,但是要给钱的,所以次数不多。如果有主办免费的表演,我想应该会吸引更多人吧!:)

Chris: 音乐能陶冶性情,尤其是轻柔的音乐更能舒缓紧张的情绪。;)

龍猫:完全免费的,一分钱也不用给。平常若要买票,价钱就不便宜了。:D

kahlei:希望胎教有效啦!呵呵~

catherine:谢谢你!现在已步入最后孕程期。;)

cssytan:希望真的可以培养出他对音乐的兴趣。: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