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September 2013

加拿大趴趴走之野生动物观赏篇



除了看到秀丽多姿的景色,我们也看到了好多野生动物,一路上惊喜连连。尤其是从贾斯珀国家公园(Jasper National Park)至班芙国家公园(Banff National Park)的那段路程最多动物出没,而最令我们兴奋的莫过于看到难得一见的驼鹿(Moose)和大黑熊(Black bear)

话说我们刚驶进贾斯珀国家公园不久,不经意地看到有几辆车停泊在一片沼泽地旁。当时司机和乘客都下车,纷纷举起了相机拍照。直觉上告诉我们,一定有什么特别事物吸引了他们,所以我们也决定停车看个究竟。一下车,就听到有人对着我们说“Look! It’s a moose!!” 赶紧拿出望远镜看:啊!果然是一只驼鹿!可惜是只无角雌驼鹿,若是雄的驼鹿,我们就有机会看到其特别的掌形鹿角。


根据资料:驼鹿是世界上最大的鹿科动物,其栖息地主要为针叶林。雄驼鹿有一定的攻击性,鹿角就是它的攻击武器。

在驶往班芙国家公园地途中,我们很幸运地看到正在大马路旁的树林觅食的大黑熊。它忙着找吃,而我们则忙着拍照!

最常见的白尾鹿(White-tailed deer)

前往阿萨巴斯卡冰河途中看到的雪羊(Mountain goat),它们瘦小的身子,看起来好像营养不良。
 
 麟儿觉得最可爱的小动物——花栗鼠(Chipmunk)


不怕人类的哥伦比亚地栖松鼠(Columbian ground squirrel),拍照时候的配合度最好!哈哈~
 
睡眼惺忪中的麟儿与前来凑热闹的哥伦比亚地栖松鼠合影




5 comments:

Han said...

真的很羡慕,很羡慕你那边的国家公园,还有那些野生动物

薰衣草夫人 said...

黑熊不会攻击路人吗?

tunadolphi said...

Han: 其实马来西亚的国家公园也很不错,幸运的话还是有机会看到野生动物,比如鼠鹿、山猪和大象,老虎就最好不要啦!:P

薰衣草夫人:那黑熊太忙于觅食,无暇搭理人类。呵呵~

恩轩至佳 said...

又羡慕了!不敢再看你的游记了,中毒了!给我解药,please...

tunadolphi said...

恩轩至佳 :你的台湾游记也让我中毒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