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June 2013

麟儿与芭蕾舞剧


2013年6月12-13日

连续两晚,麟儿有幸参与了其舞蹈学院编排的芭蕾舞剧——《美女与野兽》(Beauty and the Beast) 的演出。这次算是麟儿自出生以来的第二次舞台表演,所以对‘上台表演’这词不会感到很陌生。上一次是在格拉斯哥学宝宝芭蕾的时候,当时在其舞蹈学院所举办的圣诞庆祝派对上,与一群2-4岁的小朋友一起表演了一段简单的舞蹈。

但这一次的性质不同,这次的表演更大型也比较‘正式’,她必须和芭蕾舞学院其他高年级组的舞蹈员一同呈献一出有剧情的舞台剧。表演在城中大学的礼堂举行,场内可容纳观众坐席500座。故事内容改编自迪斯尼版的《美女与野兽》,有很多卡通画的人物,比如时钟、茶壶/茶杯、碟子、蜡烛、拖把、玫瑰花、小鸟和雪花等,而她的角色就是那可爱的小蜡烛。与上次一样,这次麟儿依旧是班上年龄最小的(3岁8个月大)。但如预料中,麟儿没有怯场,上了台后依然能表演自如,就象平时练习一样。她即使面对着台下座无虚席的观众,还是能很淡定并认真地做完她的指定动作,表现可圈可点。我感受到她对芭蕾舞的热忱,内心是无比的感动!大家非常卖力且精彩的演出,最终博得全场观众如雷的掌声。

我们让麟儿学习芭蕾主要是希望能培养她的形体动作协调性、平衡感和灵巧度,从中也让她学习如何专注和培养耐心。尤其是很多芭蕾舞动作都是缓慢柔顺的,非常考耐性!芭蕾舞除了能修身养性外,它其实也是一种有氧运动,对身心发展有益。这次的参演让麟儿能观赏到高年龄组的学兄学姐们的舞姿,更加深了她对学习芭蕾舞的兴趣。希望她能坚持此兴趣,最重要的是享受芭蕾带给她的快乐!


穿着tutu芭蕾舞连身裙的麟儿


开心地准备上台表演的麟儿与跳舞伙伴




在台上非常认真、自信的麟儿,让妈咪在台下看了很激动,也很欣慰。事后,院长还赞她表演动作准确和态度认真呢!呵呵~


美女Belle与破解魔咒后恢复男儿身的帅气王子


 王子抱起跳跃中的Belle


闭幕前的最后一个动作:ta-da!


部分群体照


表演完毕,麟儿开心地与其中一个同学合影


麟儿与两个疼爱她的大姐姐合影


爹地送的玫瑰花祝贺她表演成功





6 comments:

薰衣草夫人 said...

小朋友对镜头很敏感哦~~

tunadolphi said...

对呀,还有她惯用的手势‘V胜利’。呵呵~

Onghappyfamily said...

麟儿好上镜!勇气可佳!

淳最近告诉我她要跟姐姐一样,学弹琴。我真的忙到抽不出再多时间带她去学Kindermusik。只好叫涵及循先在家,教这小瓜弹琴。循也蛮有耐心教淳乐理,乐普!其实淳这么小,真的会看乐普?但,三姐妹一起坐在钢琴前,学弹琴的那一目,我作妈妈的,看了很有温馨的感觉!

cutemum said...

印象麟儿跟我儿子同年是吗?2010的? 可麟儿是那么才华洋溢有自信的.我家虎儿什么都在怕.

bearlim said...

麟儿真的很才华横溢〜〜〜
在舞群里好娇小可爱〜〜

tunadolphi said...

Onghappyfamilies: 你的淳应该和我的女儿年龄相仿,简单的乐理她们还是会看得懂的。有从旁指导,学习进度就快。我自己叫女儿弹琴,也有教她如何看乐谱。

cutemum: 我女儿比你的儿子大,她是2009年10月出生的。她不是什么都不畏惧,其实她也有她胆怯的一面。

bearlim: 是啰,她年龄最小,体型也是。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