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February 2013

办年货


即使生活在海外,我们还是希望能让孩子感受到我们华人过年过节的热闹。为了能让孩子沾到华人传统节日的喜气,我们特地带了麟儿到多伦多的中国城/唐人街去体验一下新春节庆,好好沉浸在过年的氛围中。

如果说要一站式办年货,华人聚集的万锦(Markham)区就是我们的首选。那里除了有北美洲最大的华人室内商场—太古广场(Pacific Mall)外,还有加拿大最大的亚洲食品连锁超市—T&T大统华超市,地点非常方便。太古广场位于士刁大道(Steeles Avenue)和坚尼地路(Kennedy Road)的交界处,全年无休。广场内的走廊都是以香港有名的大街命名,如弥敦道和皇后大道等。里面的商店所卖的东西包罗万象,有服饰、珠宝首饰、化妆品、电器、药材、海味、小食、眼镜、书刊和运动用品器材等,也有发廊、美容中心、旅行社;二楼还有亚洲美食中心和太古民族村。个人认为太古广场的内部规划与香港很多的购物商场相似,有点身在香港的感觉。呵呵~ 但此太古非香港金钟太古广场,那个比较高级豪华些。 

最近拍照都爱搞怪的麟儿摄于太古广场内的表演舞台前
 

 在广场二楼的民族村外
 

第一次看到兵马俑的麟儿
  
  
因为应节,四处挂满了红彤彤的灯笼、炮竹和对联等,处处洋溢着吉祥喜庆的气氛。由于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办年货,林林总总的商品已让我们看得目不暇给,又赶上年关将至,人山人海的,所以没有拍摄很多照片。至于新年的食物/小吃,我们买了不可缺的年柑和年糕外,还有台湾特产麻滋和鸡蛋卷,当然也少不了(大人吃的)花生、腰果和开心果。我们没有买很多,因为大朋友已经一手包办了自制的肉干、黄梨饼、炸紫菜饼和炸蟹柳丝。嘿嘿~ 而此趟最大的收获就是买到麟儿的新年衣,那是一件绣花唐装格格服。我们看了都非常喜欢,只可惜没有大人尺码,要不然我们可以来个母女装。嘻嘻~ 待麟儿正式于年初一穿上后,我才把照片放上来让大家欣赏。
借此,恭祝大家蛇年行大运 + 恭喜发大财, 还有最重要的身体健康 + 出入平安!
新年快乐哦!
 


8 comments:

lazy mum said...

麟儿好可爱啊!每次看到她的照片都觉得她长大了许多。而且你们很有心思 特地带孩子感受新年气氛。嘻嘻 期待看麟儿穿格格服。先跟你们拜个早年,祝你们阖家在新的一年一切顺利,平安健康!

bearlim said...

麟儿好可爱〜〜我也期待看格格装〜〜

sock peng said...

麟儿好可爱
看来越大越多小动作
我期待看的贺岁新装

祝福你阖家
新年快乐
身体健康
万事如意

ccm said...

今天是立春,代表新年来啦,玩了鸡蛋站起来的游戏吗?
祝你新年快乐。

薰衣草夫人 said...

孩子小过年比较有趣味,看见红彤彤的会雀跃万分,我现在只能从娃儿的笑脸中回味。

路人㊣ said...

原來外國商場也很有年味咯!

blur@blur said...

你们真幸福。我在cardiff一点年味也嗅不到。

Anonymous said...

Tunadolphi 的主人,您好!我是Lydia,在大马医院工作.有兴趣向您询问关于medical research(stem cell research),本想PM您但部落格里没有您的email,只好在这里留言,真不好意思。我的email: lydia_y2004@yahoo.com
希望可以收到您的回复。 谢谢!